夕颜

想要评论!!想要评论!!,爱戬戬!

缺爱真君失爱记(33)

177

        杨莲到底是爱刘彦昌的,为了刘彦昌她付出了太多。所以哪怕只是开始的几分爱,经过时间的熏染也变成了十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杨莲受不住刘彦昌明里暗里的催促,提着食盒来到了真君神殿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食盒里装了一些酥果,那是杨戬喜欢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莲在凡间原本打算亲手做些饭菜,但厨艺不精是一回事。思来想去除却酥果,她竟全然不知杨戬的喜好,只得作罢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莲的到来,让楚风等人倍感压力。杨莲作为杨戬最宠爱的亲妹妹,他们即使心有怨言也不敢不恭敬对待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昔年在真君神殿当差那个不知道,讨好杨戬先讨好杨莲的道理。但是面对差点害杨戬陨落的罪魁祸首,他们也实在笑不出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风绷着脸拦住想要直接进去的杨莲,拱手对杨莲行了一礼道:"三圣母娘娘,不知您来此有何贵干?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我来找我二哥,就不用通报了吧。"杨莲停下脚步,脸色黑了一下,但还是露出笑温柔的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在下也是奉命行事,还望娘娘不要为难在下。"楚风挥手,李平、郑云、王五等人立刻上前挡住了杨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那就麻烦楚队长了。"杨莲心里恼火,却还是微微躬身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楚风连忙躲过道:"劳烦娘娘稍等片刻了。"他虽然厌恶杨莲,但是杨莲的礼他却受不起。

  

178

       杨戬经历了敖春变着法的服侍,终于在躺椅上呆不下了。不能说敖春折磨人,只能说他太殷勤了,殷勤的哮天犬毛都立了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戬抱着哮天犬,随意找了个亭子坐了下来。哮天犬在杨戬怀里肆意的撒着娇,远处被定住的敖春投来了羡慕的目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楚风一进后院就看见跪在地上举着盘子被定住的敖春,楚风目不斜视的走向杨戬道:"真君,三圣母娘娘想要见您,您看?"

  

      "主人~"哮天犬拽着杨戬的袖子,他不想让杨戬见杨莲,但是哮天犬也知道杨戬多在乎杨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领她到这里吧。"杨戬伸手拍了拍哮天犬,对楚风点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哮天犬见杨戬已经这样说了,就只能从杨戬怀里跳了下来。杨莲每一次来都会让杨戬很难过,哮天犬虽然不知道如何才能不让杨戬悲伤。但是不远处不是还有一个小龙崽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哮天犬蹭着杨戬的手心道:"主人,你就放开敖春吧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"不生气了?"如果不是刚刚哮天犬气的想要扑上去咬一口敖春,杨戬也不至于把敖春定在哪里。虽然敖春没太大的错,但是施法者他偏心啊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不生气了。"哮天犬瞪了一眼敖春,决定暂时性放过敖春。虽然敖春很讨厌,但是敖春对杨戬好啊,看在这个份上哮天犬也不会太为难敖春。况且现在杨莲就要到了,他们两个要一致对外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戬伸手揉了揉哮天犬,左手一弹。敖春瞬间觉得身上一松,他托着盘子踉跄的从地上站起来。一边朝这里走,一边揉着膝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二爷,下次您定我能不能把我手里的东西拿下来啊。我要是那惹您不高兴了,你直接告诉我行嘛?"敖春将盘子放在桌子上,苦着一张脸求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哮天孩子气,下次别欺负他了。"看着垂头丧气的敖春,站起身拍了拍敖春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‘得,听听这叫什么话。什么叫他欺负哮天犬?做神不能这么偏心吧!明明就是哮天犬欺负他!’敖春在心里吐槽的多厉害,嘴里就有多怂:"二爷您放心,我肯定不会了。"

  

 179

       楚风领着杨莲走到亭子中,就施了一礼退下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二哥"杨莲看着一袭蓝衣站在那里的杨戬轻声叫了一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哮天犬见状,走到敖春身边。咬了咬敖春的衣角,示意敖春跟它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敖春和哮天犬来到一个角落,哮天犬化出人形对敖春说道:"快想办法啊,每次三圣母来,都会害的主人难过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敖春挑了挑眉,靠着墙壁道:"你是不是想搅乱二爷和三圣母的谈话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不然呢,赶快想办法啊!"哮天犬一边观察者坐下的两人一边催促着敖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我去捣乱可以,但是从今以后你不能再撺掇二爷定我!也不能和我闹。"敖春搭着哮天犬的肩膀趁火打劫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敖春……你!"哮天犬很生气,但是他现在更担心杨戬再一次被杨莲气到吐血昏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当然我也保证不和你抢二爷,但是咱俩不都是为了让二爷开心嘛!对不对,你还犹豫什么!难道你就想看着二爷难过?"敖春拍着哮天的背,加大力度古惑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面对偏心的杨戬,敖春表示他就算费劲脑汁。在杨戬心里他也不过哮天犬,所以这笔买卖敖春只赚不赔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好!只要你能搅乱他们两个,我就答应你!"哮天犬点了点头,将敖春推了出来,自己则是化成原型回到了杨戬身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莲儿,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嘛?"杨戬看着双眼含泪的杨莲,皱了皱眉开口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我来看你就非得因为什么事嘛?二哥,我就是想你了。"杨莲摸不清杨戬什么意思,但是她怕直接开口索要仙草惹得杨戬不快。便想着先哄哄杨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是嘛?"杨戬笑了笑。从他上天后,每次杨莲主动上来看他都是为了别的事,只是杨戬倒是好奇这次又是为了什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二哥,我给你带了些酥果,你不是最喜欢这个了嘛。"杨莲尴尬的笑了笑,打开食盒,拿出酥果盘子放在杨戬面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莲儿,你还记得?"杨戬语气平平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莲站起身走到杨戬身边道:"你我兄妹,你的喜好我那样不是记得清清楚楚的,二哥你快尝尝。"

  

 180

         敖春端着两杯茶水,给卧在杨戬腿边的哮天犬使了个看他表演眼神道:"二爷,三圣母喝茶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敖春将杨一杯茶放在桌子上,自己则是端着一杯茶。灵活的挤到了杨戬和杨莲中间,单膝跪在地上将茶水递到了杨戬手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莲见状,只好重新做坐了回去道:"二哥你快尝尝,还是不是曾经的那个味道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敖春瞥了一眼,发现是一盘酥果。惊奇的看了一眼杨莲,酥果甜腻,难道这么多年杨莲就不知道杨戬根本不嗜甜嘛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敖春跪在哪里,伸手给哮天犬比了个手势,示意哮天犬别忘了约定后。变出之前准备好的糕点道:"二爷您多少用点,知道您不喜甜,我特意盯着做的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敖春的话一出,杨莲的脸青了又白。什么叫杨戬不喜甜,敖春这话是什么意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哮天犬看着失态的杨莲,高兴的给敖春回了个眼神,示意他再接再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戬将哮天犬和敖春的小动作尽收眼底,看着故意捣乱的一犬一龙倒是没制止。毕竟如果因为这件事他们两个和好了,杨戬倒是真要感谢杨莲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"不用"杨戬伸手推开糕点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敖春将盘子放在桌子上,取了一块糕点。一手拿着一手在下边托着送到了杨戬唇边矫情道:"二爷,补气血的。不甜,您就尝口吧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哮天犬瞪圆了一双眼睛,他怎么也想不出来,为什么敖春一条男龙能把这句话说的这么矫揉造作。敖春表示看他那几位叔叔的妻妾学的,没事干就看这个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杨莲同样被气的不轻,敖春刻意强调不甜,不就是在说她根本不知杨戬的喜好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戬嘴角抽了抽,但是还是配合着敖春的表演咬了口糕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戬吃了,敖春就更得意了。他先将剩一半的糕点放回盘子里,又掏出手帕给杨戬擦了下嘴角道:"这盘糕点能被二爷用一口真是它的荣幸,毕竟平常东西是不配进二爷口的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杨戬和哮天犬动作一致的给了敖春一记眼刀,毕竟这话太恶心人了。但是效果却出奇的好,杨莲已经被敖春给气着了。先是说她不懂杨戬,再说她带的东西不配。本来对敖春颇有好感的杨莲,现在只觉得东海把敖春养大,就为了讨好杨戬的不成?

  

181

        "八太子,你怎么会在我二哥这里?"杨莲特意加重了"我二哥"这三个字,来告诉敖春别多管闲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"三圣母有所不知,敖春和沉香是在凡间碰到二爷的。二爷宽宏准敖春跟着身边服侍,所以三圣母就在真君神殿这里看到敖春了。"敖春一脸无辜的看着杨莲,眼神带着挑衅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莲一时气闷,要是之前她早就拉着杨戬罚敖春了。但是杨戬不喜刘彦昌,若是她现在闹了等会难免杨戬不同意帮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杨莲咬着牙对杨戬笑道:"二哥你什么时候换了口味,不喜欢怎么也不说。你我是亲兄妹,难道我还会怪你不成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"三圣母娘娘,难道二爷之前喜欢甜食嘛?多谢三圣母娘娘了,二爷一贯不喜多言,我也是平常日子里自己揣摩的,我对二爷的了解肯定没您多不是嘛?下次我去找沉香还要您多教我一些可好?"敖春急忙接话阴阳怪气道,还想怪杨戬?凭什么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好啊,八太子,就是不知道四姐姐知道你在真君神殿嘛?"杨莲握拳暗讽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多谢娘娘关心,我姐姐自然知道。我父王也知道我在服侍二爷,毕竟能服侍二爷是我东海的荣幸不是嘛?"敖春同样笑道,笑话,还拿他姐姐说事,他姐姐受伤还不是为了你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敖春现在看着杨莲这个样子就犯恶心,为了一个刘彦昌触犯天条也好,为了刘彦昌不要沉香也罢,这都是她自己家的事。但是杨莲有什么资格拿他姐姐来讽刺他?他姐姐明明是为了保护沉香才死在杨戬枪下的,复活后。杨莲多次见他不提他姐姐一句,现在居然还有脸拿他姐姐说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四姐姐还好嘛?怎么也不见来华山寻我?难道是生分了?"杨莲一脸委屈的望着杨戬却对敖春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"娘娘想多了,家姐复生身体虚弱。父王让其在四海静养,况且刘先生的事情还未解决,家姐也不敢叨扰娘娘不是。敖春多嘴问一句,娘娘今天到访可是刘先生的事解决了?"敖春估摸着就是因为沉香放的那株假的千年仙草,才让杨莲有空来真君神殿。或者是来求其它灵药的,毕竟一株仙草根本不可能让刘彦昌容颜永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敖春可能会让杨莲得逞嘛?先开始是为了和哮天犬的约定。但是从杨莲说敖红的那一刻起,敖春就真的恼上了杨莲。

  

182

      "二哥"杨莲跺着脚叫了一声。

  

     "莲儿,怎么了?敖春说的对,可是刘彦昌的事解决了?"杨戬笑了笑敷衍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二哥也替我高兴嘛?"杨莲瞪了眼敖春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当然。"杨戬点点头,将手放到敖春头上给了敖春一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敖春揉着头,打算一定会见缝插针。他一定要会气死杨莲还不偿命!反正杨戬之前也说过他不管杨莲了!他捣起乱来可是没有一点压力,还能替沉香出气。

  

     "二哥,你是希望我幸福的对嘛?"杨莲双眸含着泪水望着杨戬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娘娘说的哪里话,我们大家都是希望您幸福的不是嘛?"敖春一脸乖巧的接过杨戬手里的茶杯放在桌子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莲儿,大家都是一样的。"杨戬当作听不懂杨莲的意思,顺着敖春的话往下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莲气闷的扯着帕子道:"八太子,你能先退下嘛,我和二哥有话说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二爷,您需要敖春退下嘛?"敖春这次没回话,而是仰着头望着杨戬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莲儿,有话直说就好。"杨戬再一次敲了敖春一下,示意敖春收敛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二哥,你这段时间里过的还好嘛?"杨莲原本是想拿些酥果哄杨戬开心,敖春的一句不喜甜,杨戬碰都没碰酥果。想打些亲情牌,也被敖春扯到了其他身上。杨莲怕敖春再捣乱,揣摩着问了这句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我很好。"杨戬温柔的点了点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二哥,你这段时间怎么不来见我,难道你不要我了嘛?"杨莲装作委屈指责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三圣母,这我就得为二爷喊一句冤了。我们二爷身上的伤还没好全,如何去见您?您这段时间不也没来看二爷嘛?难道是您不要二爷了嘛?"敖春噌的一声站了起来直视杨莲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二哥,我真不知道你受伤了。你也不对我说,不然我怎么会说这样的话。"由于敖春一直护在杨戬身边,杨莲想上前也无法上前,只能干巴巴的解释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您是在怪二爷不说自己受伤一事嘛?二爷不说,您就没发现二爷比之前消瘦了些许嘛?您就没发现二爷的唇色比之前苍白了些嘛?难道二爷不说,您就不知道了嘛?"敖春一脸气愤质问,眼神还做足了挑衅。先是说他姐姐,现在还明着暗着的指责杨戬,凭什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杨莲自然看到了敖春的挑衅,她强忍着火做了委屈的模样。毕竟哪里知道杨戬是不是比之前消瘦了,她也不知道杨戬的唇色是不是苍白了些,毕竟之前她从未仔细的观察过杨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二哥,都是我不好,你和我回华山养伤吧,到时候我们一家人在一起。"杨莲知道杨戬最希望的就是一家团聚,只能先把杨戬带回去再做打算了。

  

183

       "莲儿,我在神殿很好,就不去了。"杨戬摆了摆手拒绝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二哥,难道你和我还生分了嘛?"杨莲贝齿咬着红唇,委屈的撒娇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"三圣母娘娘,恕敖春直言。刘先生想必并不欢迎二爷,二爷去了对伤势而言怕只会雪上加霜。"敖春才不信杨莲说的什么一家人在一起,为了刘彦昌连亲儿子都不要了,别到时候为了刘彦昌连亲哥哥也不要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二哥,不会的。彦昌当然也是希望你能来,现在新天条也出来了,到时候咱们一家人在也不分开不好嘛?"杨莲连忙解释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莲儿,有什么事就直说吧,你从小就这样。"杨戬笑了笑,这么多年了。杨莲或许不了解他,但是对待杨莲他却了解的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那我就直说了,二哥,我希望你能给我一株仙草。"杨莲咬了咬唇,因为被戳穿脸色白了些但还是说了出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敖春虽然有准备杨莲的真实意图就是为了灵药,但是合着前边说那么多真就是为了刘彦昌呗?

  

      "莲儿这件事我帮不上什么忙。"杨戬站起身拒绝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为什么?你还是不是我二哥,难道你非得不要我好过你才开心嘛!你就不能为了我想想嘛?"从被拦下就强忍着的怒气,在这一刻爆发了出来。杨莲怒气冲冲的站起来一把将桌子上的糕点扫落在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为什么你总是这样!我一定不会重复娘的悲剧,我一定要和彦昌一直在一起。你就是嫉妒,嫉妒我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。而你永远都不会得到,所以你才会想要拆散我们。"杨莲冷笑着看着杨戬,她或许不了解杨戬,但是她却知道如何伤害杨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敖春挡在杨戬身前瞪着杨莲怒道:"三圣母,你要和刘彦昌在一起是你的事,与二爷何干?你若有本事为何不自己去寻灵药?二爷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,你算什么在这里对二爷恶语相向。也是,为了一个刘彦昌你连沉香都能不要,又怎么可能珍惜二爷这个哥哥!你连二爷真正的喜好都不知,是否清减都不知,又有什么资格问二爷是不是你哥哥这句话?又为什么要二爷为了你的幸福而付出!"

  

      哮天犬也呲着牙挡在杨戬和敖春身前,弓着背防备着杨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戬叹了口气,拍了拍敖春的肩道:"莲儿,如果你觉得你很幸福,那就好好过吧,但是我不可能帮忙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不要叫我莲儿,你不是我二哥,我恨你!"杨莲挥袖如同当年一样含着泪跑了出去,不同是当年杨戬昏迷倒地,这次杨戬在杨莲离开后,一脚踹在了敖春小腿上:"你在那学的那些胡话。"

  

     "什么话?啊,您是说我刚开始气三圣母的话,那是我幼时在我几个叔叔那些妻妾间学的。"敖春被杨戬踹了个踉跄,赶紧站好老实交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但是为什么他说了就要挨打,那些婶娘说了叔叔却很开心?敖春在这一刻又深刻体会到了杨戬和敖广他们的不同,难道这就是杨戬这么厉害的原因嘛?

  


评论(164)

热度(60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