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颜

想要评论!!想要评论!!,爱戬戬!

缺爱真君失爱记(32)

171

       敖春坐在地上,抱着膝盖看了一场朝阳。沉香在这一夜不知想了些什么,只是看到朝阳后,推了推敖春回了峨眉山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孙悟空和哪吒率先回到洞府,装作还在酒醉。敖春和沉香轻手轻脚的回到洞府,沉香躺在床上拽了拽被子,当作无事发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日倒三竿,孙悟空才装作酒醒的样子,揉着眼爬了起来道:"敖春,给沉香熬药了吧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敖春笑嘻嘻的点了点头:"放心吧大圣,沉香已经喝过药了,我还给他准备了饭菜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孙悟空点了点头,坐在沉香身边。沉香心里一紧,生怕孙悟空发现什么异样。但浑身酒气的孙悟空只是把了把脉道:"在吃些药,就可以痊愈了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沉香松了一口气,面色如常道:"师父,你放心吧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沉香,你别担心。刘彦昌的事,我们会想办法的。"孙悟空拍了拍沉香的肩膀,语重心长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师师父,不…不用了。"沉香眼神一暗,低着头结结巴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孙悟空暗中笑了笑,继续道:"上次人身果的事,也是赶巧。我刚求了镇元子大哥拿到人参果,还未找到你,你就……,唉!放心吧,你的事师父记着呢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师父……"沉香红着眼眶抬头看着孙悟空,脑海里又想到了昨天晚上听到的‘我们就当没这个儿子,我明天去求我二哥。’沉香想不明白为什么孙悟空这个天地生养的把他当儿子一样照顾,而他的亲生父母却要没他这个儿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"哭什么,这么大的人了。放心吧,但是沉香,靠人不如靠己你明白嘛!"孙悟空伸手给沉香擦了擦眼泪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我记住了!"沉香含着泪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172

       敖春坐在一边看到这一幕,咬着下唇捂着自己的脸,不让自己发出声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敖春一直觉得杨戬就是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第一人了,谁知道是他单纯了。看看孙悟空再一比杨戬,敖春瞬间就觉得他们家二爷太单纯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真君神殿,孙悟空要杨戬刁难沉香。沉香跪了两年,孙悟空搁暗地里看了两年。期间外边沉香跪着,里边他和杨戬喝着。转头看见沉香,还骂杨戬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昨天拿一百年份的东西给沉香下套,引得沉香去偷灵药,还听了一场父母弃子的墙角。现在又在演父子情深的戏码,让沉香羞愧难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敖春看看因为偷灵药而不安的沉香,再看看把沉香忽悠的团团转的孙悟空。死死的掐着自己的大腿,笑不敢笑,真话也不敢说。因为他也是帮凶,最重要的是他打不过孙悟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敖春搁心里双手合十给沉香拜了拜,不是他不仗义,着实他打不过,而且刘彦昌确实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中午,敖春给沉香熬好药,不顾沉香的挽留就告辞了。在峨眉山太危险了,敖春生怕一不注意把事情说了出来,然后被孙悟空打死,他还是回杨戬身边安全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沉香见敖春走的如此决绝,用的理由还是"我要是不回去,二爷生气我就得成盘菜了。"为了敖春的安全,沉香只能再三保证他一定会早点救出敖春,就让敖春走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敖春头点如凿蒜,出了洞府就朝送他的孙悟空和哪吒问道:"沉香大概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打败二爷啊?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敖春觉得杨戬现在天天躺着,不是看书就是看书。除了上次和哪吒打了一架外,就几乎没怎么大的动过武,一定是当时华山的伤还没好。如果沉香很快就能打败杨戬,他回天就拉着杨戬下凡养伤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孙悟空和哪吒听到这话沉默了半晌,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。虽然敖春现在一口一个二爷,但之前还是喊打还杀的。在真君神殿更是端茶倒水,他们两个也有点拿不准敖春是希望沉香打败杨戬,还是沉香打不败杨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哎呀,你们倒是说啊,在快也得有个日子吧!"敖春有点急了,怎么这么磨蹭!

  

173

        哪吒印象中的龙太子那都是傲气十足的,虽然敖春看起来有点傻乎乎的。但身为四海最小的龙子,还是敖广唯一一个天生是龙的儿子。估计对于给杨戬端茶倒水的活是反抗的,所以哪吒只能委婉的问道:"敖春,你觉得你父王厉害嘛?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什么意思?不厉害啊!要是厉害东海水族动乱,我父王也不会求助于天庭了。而且父王他年迈,稍有惊吓便会昏厥。"敖春一头雾水的回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如果敖广在旁边,估计又该拿棍子抽死敖春这个不孝子了。敖广这辈子就没承受过儿子爱上男人这么刺激的事,哪里是敖春说的"稍有惊吓"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那你觉得沉香能打过你父王嘛?"哪吒一拍额头继续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肯定能啊,沉香都能劈山救母。还打败过二爷,对付我父王肯定轻轻松松啊。"敖春一脸笃定的回答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哪吒和孙悟空同时无语,如果敖广这个龙王真的弱,四海龙族早就活不下去了。别看敖广唯唯诺诺的,遇到事情就只敢上天求救。但是这么多年来为什么除了孙悟空和哪吒谁闹过东海,真要觉得东海不行,他们四个龙王估计在暗地里一龙一口就把你吃的骨头渣都不剩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敖春就这样告诉你吧,平常时候沉香可以打败你父王。可是如果真把你父王逼急了,沉香就得死在东海了。"孙悟空一拍额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我父王这么厉害的嘛?"敖春满脑子的问号,如果敖广真的厉害水族动乱为什么还要向天庭求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你觉得你几位叔叔厉害不?"哪吒又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我父王和我三位叔叔实力相当,如果我父王真的这么厉害,那三位叔叔应该也厉害。"敖春点了点头,其实在他心里一直觉得是他四叔最厉害,毕竟他四叔是最小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就这样告诉你,如果你父王和三位叔叔拼死和我打,那我非死极伤。"哪吒评估了一下给了敖春一个肯定的答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三太子,你直接告诉我,沉香到底需要多久才能打败二爷。"敖春震惊他父王的实力,但是现在重要的不是沉香需要多久时间嘛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"就这样告诉你吧,沉香打不过你父王,四个龙王加起来可能杀了我,而杨戬大哥就算是让我一只手我也打不过他,明白嘛!"哪吒用最简单的理论给敖春解释一下沉香和杨戬的差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二爷这么厉害的嘛?那怎么之前沉香能打败二爷?"一对比敖春瞬间吓了一跳,杨戬这么厉害的嘛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"这就要你自己问了,明白了赶紧回去吧。"哪吒翻了个白眼,他也没想到杨戬在敖春心里这么弱。

  

174

      "明白了,明白了"敖春点了点头,放心的飞到了云端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孙悟空搭着哪吒的肩膀问道:"你昨天去找杨小圣问什么了?沉香的事?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你怎么知道?"哪吒一扭头惊愕的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明明是一起来看沉香,却在半路丢下敖春。除了去找杨小圣还能找谁?你去找他,除了问沉香还能问什么?"孙悟空伸手揉了揉哪吒的头发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哪吒一拳捶在孙悟空肚子上"把你的手拿开,杨戬大哥成准圣了。"说完哪吒一缩身子从孙悟空胳膊下走了出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什么?准圣?"孙悟空本来就是半个身子压在哪吒身上,手底下突然一空。再听到杨戬是准圣的消息,孙悟空一时惊讶差点摔倒在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难怪,不行我一定要赶快帮沉香撇清三圣母那一家子。"孙悟空脑海里瞬间闪过凌霄宝殿杨戬归来后的样子,及真君神殿说起沉香杨戬的眼神,和杨戬面对杨莲的态度。这一切的不对劲都得到了解释,但这也让孙悟空更加坚定帮沉香撇清三圣母的决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"什么难怪?"哪吒走到孙悟空身边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没什么,就是这两天小沉香打压的差不多了。咱俩得让他缓缓,就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挺过来。"孙悟空重新嬉皮笑脸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放心,沉香能挺过来的。"哪吒还是对沉香有信心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三圣母的事,如果他不来招惹沉香就先放一放,沉香现在火候够了,在打击就过了。"孙悟空盘算了一番无奈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"应该不会了吧,那个仙草不是给她了嘛?年份上三圣母应该看不出来破绽,至于效果有龙血和仙草的本来功效刘彦昌至少可以延寿个几十年。短时间三圣母应该不会来招惹沉香了吧?"哪吒猜测道,毕竟真发现问题也在几十年之后了,到时他们肯定能帮沉香撇清关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你别忘了,一株仙草只能延寿,根本做不到让刘彦昌青春永驻。"孙悟空摇了摇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那你说,三圣母会不会去求杨戬大哥?"哪吒啧一声又有些好奇的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"我倒真希望杨莲能去求杨戬,可惜杨戬一定不会管,到时还得来找沉香。我只希望她能先去找杨戬!最好也跪上两年,两年足够我帮沉香撇清关系了。"孙悟空叹了口气,但这种事不是他能操控的。

  

175

       华山刘家,杨莲正在和刘彦昌猜测窗台上千年仙草是谁放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刘彦昌看着已经熬好的草药迫不及待的一饮而尽,但是相貌却并无变化:"三圣母,这要真的能让我长生嘛?怎么没有什么变化?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杨莲好笑的看了他一眼道:"彦昌,这一株草药只能让你长生却不会让你返老还童,当然没什么变化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相比刘彦昌的兴奋,杨莲更担心是谁放的草药。这药是她一早发现的,估计的晚上放的,但是放药的会是谁?杨莲猜测下只有两人,一个是沉香一个就是杨戬。对比沉香杨莲更希望这个人是杨戬,因为如果是沉香,以沉香的性格不可能不唤醒他们,沉香悄悄放药只能说明昨天晚上他听见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也就是说我还是会老,只是不会死对嘛?"刘彦昌猛的摔碎了铜镜质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"彦昌……你……"镜子的破碎吓倒了在沉思的杨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三圣母对不起,我只是一想到你这么年轻,我却老成这样就控制不住自己,我怕我配不上你,对不起。"意识到杨莲的不满,刘彦昌赶忙柔声道歉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彦昌一株仙草就已经来之不易了,我不会嫌弃你的。"杨莲稳了稳心神朝刘彦昌温柔的笑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可是我嫌弃我自己,三圣母难道你不想让我回到我们刚认识的那个样子嘛?"刘彦昌满眼深情的望着杨莲,柔声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两鬓白斑的发丝,走出去别人误以为杨莲是他女儿的窘迫场面。让刘彦昌不满只可以延长寿命,他想要的是长生不老,而不是单单的长生。但是他哪怕在烦,也对杨莲发不了脾气。况且他现在确实还需要杨莲帮她,因此只能这样讨好杨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"彦昌,可是想让你青春永驻长生不老需要的不止一株仙草,这朱仙草只是意外之喜,我们去那找另一株草药?"杨莲有些无奈,若是曾经别说一株,就算是蟠桃和人参果她也是不稀罕的。但是现在她是真的拿不出来,若是刘彦昌有修炼的天赋,她何至于这么为难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三圣母,你真的不能帮我了嘛?"刘彦昌心里恼火不已,但还是悲伤且深情的看着杨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好吧彦昌,我去试试求求我二哥,希望这朱仙草是他放的……"杨莲没有办法,只能妥协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'真的?三圣母遇到你真的是我三生修来的福气。"见杨莲妥协,刘彦昌笑着把杨莲拥入了怀里。

  

     杨莲伸手环住了刘彦昌,在他怀里笑的很温柔。

  

176

       敖春一路飞驰到真君神殿跑到杨戬身边后,噗通一声跪在杨戬身前,抱着杨戬的腿不撒手。  

   

     "你想干什么!造反?"杨戬坐直身子,忍住将敖春一脚踹出去的本能。抽了抽腿没抽动,只好黑着脸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二爷,你也太厉害了吧!"敖春双手抱着杨戬的腿不顾杨戬的黑脸吹捧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行,我厉害,可以松手了吧!"杨戬无奈的回话示意敖春放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就让我抱一会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厉害的人。"敖春现在十分佩服当初要跟着杨戬的自己,找了个这么厉害的靠山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……戬戬无语,戬戬无奈,戬戬一脚踹飞小龙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敖春在空中优雅的划过一条弧线,完美的落入池塘中,最后湿漉漉的在从池塘里爬出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敖春先用清洁术给自己弄干净,再烘干衣服。又一次巴巴的凑到杨戬身边,完全无视哮天犬鄙视的眼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哮天犬长这么大就没见过这么狗腿的龙,气的哮天犬一个跳跃窝在杨戬膝盖上,好宣示自己的主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杨戬放下书,摸着哮天的脊背对敖春道:"说吧,你想干什么!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敖春瞅了瞅少了一半茶水的茶杯,但是却没有什么变化的橘子。心领神会的剥了颗荔枝递给杨戬,又重新去泡了杯茶回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杨戬拿着荔枝笑而不语的看着敖春,他倒想看看下一趟凡,敖春能搞出什么新花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二爷你怎么不吃啊?不喜欢?"敖春一边问,一边利索的将苹果、梨、桃子等削皮切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戬将荔枝塞进嘴里,好笑的瞅着敖春。敖春见状忙掏出手帕缠着手放在杨戬嘴下,好让杨戬吐核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说吧,你到底想干什么?"杨戬将核吐出,他妥协了还不成嘛?只要敖春的要求不过分,他就答应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二爷您躺着躺着,哮天犬别压着二爷!哈哈,哮天犬我就开个玩笑,你看你。"敖春将书塞道杨戬手里,还十分嚣张的把哮天犬从杨戬身上抱了下来。但是由于哮天犬反光的犬牙,还是很心虚的重新把哮天犬放了回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戬顺势抱着哮天犬躺了回去,书就不看了,他就想看看敖春又作什么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敖春搬了个小凳子,坐在杨戬身边。端着切好的水果,举着叉子打算喂杨戬:"二爷,你怎么不继续看书了?太阳太刺眼?我去给您打个伞如何?"

  

      "敖春你下凡一趟怎么成了这个样子?受什么刺激了?"哮天犬被敖春狗腿的样子刺激的毛都快竖起来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我这不是想拜二爷为师嘛!二爷我求你就收下我吧!"敖春举着叉子扭捏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拜我为师?"杨戬打量了敖春一眼,没说不行也没说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"二爷,我保证从今以后。您说东我绝不往西,您让干什么我就干什么。而且勤勤恳恳努力修炼,求您就收下我吧!"敖春放下果盘哀求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不行,你连我都打不过,凭什么拜主人为师。"哮天犬第一个反对,他才不要敖春当他的小主人呢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为什么想拜我为师?"杨戬也有些奇怪,就敖春每天除了围着他转,其他时间除了挨打就是被压着背书。但没一次是主动修炼的,弄的杨戬还以为龙族就是喜欢躺着不动。为此杨戬还特意传信给敖广问了情况,结论就是敖春就是单纯的懒,怎么现在突然开始发奋图强了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因为二爷厉害啊!三太子说您就是让他一只手,他也打不过您。"敖春一脸崇拜的望着杨戬,龙族总是崇拜强者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就因为这个?"之前他和哪吒对打,敖春也没提拜师,显然敖春真正的原因不是这个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也不是,三太子说,其实我父王也很厉害。我之前一直以为龙王之位不难,只要压的住水族就好。但是父王这么厉害都举步维艰,我怕将来我护不住四海,所以二爷您就收下我吧。"敖春拉着杨戬的袖子晃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拜师的事,等你什么时候学会了那套剑法再说。"敖春的资质并不差,再者跟在他身边他也是把敖春当徒弟教了,只是没个名分。不过杨戬还是没有立刻答应,太容易得到反而不会珍惜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真的?谢谢二爷!"敖春见杨戬松口,喜不胜收,殷勤的恨不得把杨戬当祖宗一样供着。

  


评论(130)

热度(53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