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颜

想要评论!!想要评论!!,爱戬戬!

缺爱真君失爱记(30)

161

         哪吒踏着风火轮,在李靖惊恐的眼神中拿了些灵芝人参等药材,都是几百年份的。给沉香养身子刚好,但是长生却是不可能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装好东西,哪吒顺道去问问杨戬的意见。毕竟孙悟空为了沉香这个徒弟,估计是饶不了刘彦昌夫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戬躺在躺椅上晒着太阳,哮天犬化成原型在地上打着盹。敖春跪坐在杨戬右手边,一边给杨戬喂水果,一边晃着杨戬的胳膊哀求:"二爷,我想下凡去看沉香,沉香也不知道好了没,我想去看沉香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戬满头黑线的一书拍在敖春手上,"沉香没事,有孙悟空在养两天就没事了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养两天?大圣哪里有灵药嘛!二爷~二爷,你就帮帮忙吧!"敖春现在急着去见沉香,抱着杨戬的胳膊死不撒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敖春为了求杨戬帮忙也算是拼尽全力了,连水果都喂到了杨戬嘴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松手,茶"杨戬将书往旁边一放,坐起来瞥了没好气敖春一眼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敖春一看这样子就知道杨戬心软了,乐呵呵的举着杯茶送到了杨戬嘴边道:"二爷喝茶"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哪吒是那种走正门还让通报的人嘛?不是。哪吒看着眼前杨戬四体不勤水果靠喂,敖春娇声撒娇狗腿至极的场面,愣是幻想了一个土地主和娇俏小婢女的画面。

  

     "咦—"哪吒打了个冷颤,一边暗骂自己话本看多了一边又忍不住偷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杨戬大哥,你不是不爱晒太阳嘛?这两天怎么天天晒!"哪吒甩来脑子里杂七杂八的画面现身出声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 !!不爱晒太阳!!"敖春八卦的雷达瞬间亮起。又想起之前和楚风聊的八卦,顿时耳朵就竖了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闲来无事,只能这样打发时间了。正好你来了,就带着敖春一起去见沉香吧。"杨戬就着敖春的手喝了一口茶,又躺了回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啧啧啧,你真的是……"哪吒吞下四体不勤的吐槽,搬了个凳子坐在杨戬身边,有些惊奇的拉着杨戬的袖子问道:"杨戬大哥,你什么时候穿过这种颜色的衣物?"

  

      阳光下,杨戬一身紫金衣袍闪闪发亮,衬得杨戬面若冠玉,贵气十足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敖春送的,沉香伤好了?"太阳暖洋洋的,晒的杨戬实在懒得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哪有这么快,在孙悟空那里养着呢。对了,杨戬大哥。猴子让我问你,还管你那个妹妹不管了,不管他就要出手了。"哪吒端着敖春剥好的橘子一边吃一边问,气的敖春又拿了盘子在哪里苦哈哈的剥橘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她与我何干?发生什么事了?"杨戬听到哪吒的话,好奇的扭头问道。毕竟以孙悟空的性子能让哪吒问出这话,就证明他是真恼了杨莲。

  

 162

      敖春也剥着橘子,好奇的看着哪吒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也没多大的事,就是三圣母着实有些气人了。沉香双腿不是断了嘛,又在你这里受了月亮的阴寒之气。孙悟空拿了人参果想给沉香吃了好不让沉香留下病根。刘彦昌看了想自己长生,三圣母也帮着索要。真就是为了丈夫不要儿子了,一枚人参果虽然珍贵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,但说的话也忒气人了。"哪吒冷笑了两声,刘彦昌身为沉香的父亲,为了沉香他们也不可能任由刘彦昌死去,但是现在?凭什么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那沉香没事吧!"敖春将剥好的橘子往杨戬手中一塞急切的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没事了,养两天就行了。杨戬大哥,你确定不管你那个妹妹了吧?"哪吒摆了摆手,虽然之前就这么觉得,但还是继续朝杨戬确认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我说过了,与我无关。"杨戬笑了笑,将橘子放入口,继续看他的话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行了,既然你不管那我就走了,我也就顺道过来问问。"哪吒把乘着水果的盘子往桌上一放,就要踩着风火轮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三太子,等等我"敖春叫住哪吒,拉着杨戬的袖子,瞪圆了一双龙眼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去吧,东西在库房。带着哪吒一起,他知道该拿什么东西。"杨戬一把抽回自己的袖子,但吃人嘴短,只能扔给敖春一把钥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谢谢二爷"敖春一把抓住钥匙,从地上跳起来,拉着哪吒就往库房跑。

  

163

        哪吒和敖春,看着随意堆在库房的珍宝。咽了咽口水,对视了一眼。直感叹不愧是司法天神,瞧瞧这财大气粗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不过这两个一个是太乙真人的宝贝徒弟,浑身被法宝挂满了。一个是四海宠着的小太子,从小在四海宝库里逛。面对杨戬的库房也就小小的惊叹了一番,倒也没别的感受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敖春径直走向药材区,伸手就去拿千年份的东西,哪吒一把抓住他道:"千年份的别拿,那些百年份的就够了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为什么?这些东西药性更好啊!"敖春有些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"千年份的都够刘彦昌长生了,虽然不能容颜永驻,但是难保沉香看了动心给刘彦昌。"哪吒一巴掌拍在敖春手上,另拿了一些百年份的仙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那要不要给沉香拿些金花?好让他修炼用。"敖春看着那些架子上的金花蠢蠢欲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这些东西是玉帝赏的,是你有还是我有?到时怎么告诉沉香这些东西的来历?这些东西就够了!"哪吒扬了扬手里的袋子,示意敖春可以走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行吧"敖春放下金花跟着哪吒径直下界。"三太子,你刚刚说二爷不喜欢晒太阳是怎么回事啊?"敖春一边驾云一边好奇的打听着八卦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我怎么知道怎么回事,封神战场上他就不喜欢太阳,这两天看他晒太阳晒的到时挺舒服。"哪吒看着敖春一脸八卦的样子,随口回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不喜欢太阳?我也听楚风说过二爷不喜欢太阳,难不成……?"敖春一脸坏笑的,脑补了一场杨戬和太阳的爱恨情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可以确定敖春确实是敖广的亲生儿子,敖春虽然法力不高,脑子不好。但是这脑补能力和敖广一样一样的,前有敖广脑补儿子出嫁,后有敖春脑补杨戬爱恨情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哪吒无语的一拳打在敖春肚子上道:"别瞎想,要是让杨戬大哥知道了。有你的苦头吃,他的手段……他的手段"哪吒猛的立在原地,脑子好像被乾坤圈打了一下。他拉着敖春道:"他的手段,以他的能力不可能啊。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不是,什么手段啊"敖春疑惑且抓狂的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你拿着这些东西去峨眉山找大圣,记住东西一定要交给孙悟空,不能给沉香。"哪吒将手里的东西一股脑塞给敖春,转身就朝真君神殿飞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不是,三太子,你干什么去?不找沉香了?"敖春抱着一堆东西,欲哭无泪的喊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你先去,我去问个明白。"哪吒的声音从远方传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敖春没办法,只能一个人去找沉香。

  

164

        杨戬躺在躺椅上,扒拉着果盘,但是敖春只剥了一盘橘子。其他的水果没有小龙崽给剥皮,他自己也懒得动。

  

     小龙崽走的一分钟想他,"怎么又回来了?"杨戬很无奈。他都把库房的钥匙给他们了,怎么还来打扰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杨戬,你给我说清楚!"哪吒红着一双眼站在杨戬身前急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……什么说清楚?"杨戬一脸无奈的看着哪吒,这才喊了几句大哥又变成了杨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沉香,沉香到底是怎么回事!以你的手段,你要是想杀他不可能杀不了他!以你的手段杀一个沉香还不简单嘛!"哪吒看着杨戬装什么都不知道样子就生气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什么怎么回事,一时失手罢了!"杨戬伸手扒拉开哪吒,挡着他的光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杨戬!你知不知道那天劫差点劈死你!"哪吒见杨戬什么都不肯说,一气之下将乾坤圈扔在假山上后就过来扯杨戬的衣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假山被乾坤圈打了一下,瞬间倒塌。吓的哮天犬一个激灵跳了起来,外边巡逻的天兵听到声音也快速敢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不是,这不没事嘛!"杨戬躲开哪吒扒他衣服的手,站起身挥退天兵,安抚的摸了摸哮天犬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没事?你真的没事嘛?你没事能这么看杨莲!"一通百通,哪吒想起那日杨戬看杨莲的眼神就不寒而栗,自然不肯相信杨戬所谓的没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什么看杨莲??"杨戬觉得他是真的无辜,他好好的在家里晒太阳,一个个不让他安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杨莲是你的宝贝妹妹,你居然也舍得用看死人的眼神看她嘛!"哪吒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她已经嫁人了,我们两个已经回不去了。哪吒这世上不是什么都一成不变的,我现在很好你明白嘛?"杨戬叹了口气,拉过哪吒语重心长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那天劫呢?你知不知道那场天劫你差点就魂飞魄散!你的伤呢?让我看看!"哪吒对杨戬的话似懂非懂,但是还是一个劲的要扒杨戬的衣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"你不去看沉香,你扒什么衣服,我真的没事。"杨戬一把抓住哪吒的,再让他扒就真的扒开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眼见哪吒不依不饶,杨戬只能施法定住哪吒。准圣的法力一出,哪吒自然动弹不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你成准圣了?!"哪吒的语调都有些飘,他与孙悟空和杨戬一直齐头并进,虽然之前的杨戬也是稳压他们一头,但是这也太快了吧!!怎么就准圣了?!

  

      "所以,我没事,相信了吧。"杨戬默默的整理好衣服,解开哪吒的法术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信了,不对啊杨戬大哥,你换衣服了?"哪吒点点头,注意力又重新回到了别的地方,刚刚不是还一身紫金色嘛,怎么这一会功夫又变了个颜色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"没换,衣服的原因,现在你可以让我好好看会书了吧。"杨戬是彻底无奈了,他就想过两天悠闲的日子,怎么这么难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"你看,你看我去看沉香去。"哪吒往后退了两步。嘿嘿一笑收起自己的乾坤圈踏着风火轮就快速离开了,只留下碎成渣渣的石头见证了哪吒的残暴。

  

165

  "沉香,你没事吧。"敖春抱着一堆药材,敲开了孙悟空家的洞门,将药材交给孙悟空就坐在沉香床边关切的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"我没事,八太子对不起,是我拖累你了。"沉香一脸愧疚的对敖春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"你这是怎么了?什么拖累的,我就是来看看你伤好了没"敖春伸手摸了摸沉香的额头,没发热啊,怎么大白天开始说胡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"都怪我,要不然你也不会呆在真君神殿。"沉香一脸自责的垂着头丧气道,这些天他一想起杨戬就恨的要命,敖春在杨戬身边一定不好过。

  

  "嗨,你说这个啊。二爷挺好的,你看我都胖了。"敖春朝沉香咧嘴笑了笑,他最近是真胖了,本体都大了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"那你都干什么啊"可能是沉香对杨戬的恨糊了眼。沉香从心里就认为敖春在强颜欢笑,但对敖春的愧疚让他顺着敖春的话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"我?我就每天吃吃饭,和楚风他们聊聊天。陪着二爷晒太阳,然后修炼,二爷对我挺好的。"敖春为了不在沉香这里丢面子,自然不好意思说吃饭是给杨戬夹菜,聊天是楚风拿着书让他背,晒太阳是杨戬躺着他搁那剥皮,修炼是挨打。

  

  敖春说一半藏一半,但是有一点没说错,杨戬确实对他挺好。他才五百多岁就快成进化五爪龙了,全靠杨戬啊!

  

  "八太子,你放心我一定会努力修炼,早日把你救出去。"沉香一握拳对敖春保证道。

  

  对于敖春的话,沉香是一个字也不信。因为敖春刚刚说的一定不是实话,不然表情也不会这么不自然。

  

  沉香自动脑补了敖春天天被杨戬折磨的画面,他一定会努力修炼一定会把敖春救出杨戬的魔爪。

  

  "啊?行吧行吧,那你一定要好好修炼。"敖春也不知道沉香怎么了,但是知道修炼准没错。

  

  "沉香,你一定要好好修炼,不然怎么救敖春呢!"孙悟空端着一碗药走过来接话道。

  

  "不是大圣,我没有,二爷他挺好的。"敖春很懵,咋就变成救他了?他不用救啊!

  

  "你看看,你看看敖春为了不让你担心。真话都不敢说,你要是不好好修炼对得起敖春嘛!"孙悟空随即接话道。

  

  "八太子,你放心。我一定会努力修炼,打败杨戬救出你!"沉香一脸斗志的保证道。

  

  "大圣,我……"话还没说完,敖春就被孙悟空给定住了,急得敖春眼泪都快冒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"你看看,听了这话敖春多感动,眼泪都快出来了。沉香你要是在不努力,敖春可能真的就死真君神殿了。"孙悟空一脸感动的揽着敖春,神识给敖春传音道:"配合一下,杨小圣哪里我来解释。"

  

  敖春听了这话,定身咒刚被解开。就抓着沉香的手道:"沉香,你可以一定要努力修炼。我可就靠你才能脱离杨戬了,你要是一直打不过他,我可能就要在真君神殿呆到死了。"

  

  孙悟空在背后满意的点了点头,敖春还真是个好苗子。这才多大就快成五爪青龙了,等沉香伤好。他就得抓着沉香修炼,别到将来连敖春都打不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[ps:郑重声明,此文是人生同人!人生懂嘛!没有敖寸心!!要是某些戬心粉再来恶心我!我保证给你们编一个成吗?只是到时候是被扒龙皮抽龙劲还是龙肉涮火锅我就不敢保证了!!最后一次警告!再一再二别再三再四明白嘛!!]

评论(143)

热度(53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